问酒寻茶

青梅竹马

以前写的,正好有空,所以传上来。

故事大概发生在他们的少年时代。

      “吱呀”老门被推开。一个小脑袋探了进来,黑溜溜的眼珠子骨碌碌的转。是个小姑娘,梳着两个小团子,看上去古灵精怪的。没发现有外人在,就蹿了进来,顺手带上了大门,一看就没少干过。

      “二哥,你又在泡澡啊。”顾影对着院角的大木桶念叨。“哗啦”水桶里冒出一个脑袋,甩了甩头发上的水,定下来就张口:“泡澡,泡澡。都跟你说了多少遍了,还是不长记性。我这是药浴,药浴!!”“哦”小姑娘焉焉的应着,像支见不着太阳的向日葵,老耷拉着脑袋。郭得友从木桶里跳出来,拿过搭在木桶上的干布随意擦了擦。看着小姑娘这副模样,笑着开口:“怎么,又被你娘给骂了,偷跑出来?”顾影迅速抬起头,亮晶晶的眸子盯着他,“二哥,你怎么知道的?”“这个月都第三回了,我能不知道吗?”说话间,郭得友已经穿好了衣裳。

       “走吧”郭得友一边往脚上套着布鞋,一边头也不抬的说。“去哪儿啊?”小姑娘坐在矮方凳上,一只手支愣着下巴看他。“摸鱼去,昨儿你不是说想吃烤鱼吗。我们往城东走,那儿有条小溪,水质好,鱼也肥。”“可是,二哥你今天泡够时辰了吗?”小姑娘脸上全是犹豫。“够了”男孩子语气放得特别软,看着面前的小姑娘一副要是时辰没泡够就不去的样子。不知道昨天是谁馋得跟巷口的小野猫似的。话音刚落,顾影就憋足了劲往外跑。郭得友在后面扯着嗓子喊:“你慢点,回头摔疼了又得让我背。”话是这么说,但他眼底的笑意藏也藏不住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买糖葫芦喽,又大又甜的糖葫芦……”走街串巷的手艺人在叫卖。远处的巷口,有小孩子在唱:“郎骑竹马来,绕床弄青梅……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写于2018.06.13

评论(1)

热度(61)